大冶市召开高中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评估验收工作部署会

2020-04-23 09:25:59来源:

  4月23日,大冶市召开高中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评估验收工作部署会。

  会议强调,高中毕业年级开学是当前教育系统压倒一切的重点工作。开学前的评估验收,直接决定学校能否正常开学。评估验收组要组织成员单位集中培训,评估指标细化分解到各部门单位,坚持一把尺子、一个标准,谁评估、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本月26-28日3天内完成对该市8所高中阶段学校复课评估验收。

  开学期间,各部门单位要根据各自职能,加强监管、指导督办、服务学校。开学第一天,相关人员进驻学校现场指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大冶市卫健局要协调医院一对一联系学校,安排医护人员驻校,做好防疫相关工作。大冶市公汽公司要主动对接各高中学校,做好车辆调度,解决学生错峰上下学问题。大冶市市场监管局要对学校食堂采购食材进行监管,确保师生用餐安全。政法、公安、城管等部门要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确保开学安全有序。

  大冶市教育局全体机关及二级单位成员启动战时机制,落实包保责任,下沉学校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督办高中学校开学复课准备工作。做好对第一批毕业班教师基础信息摸底。从4月28日开始,5天之内完成核酸检测,坚决杜绝病毒进入校园。要指导各校上好开学第一课,让学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形成良好的学习、卫生和生活习惯。

  各高中校园开学前,要全面消杀消毒,全面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建立14天健康管理台账。发放告家长书,让学生和家长充分认识和了解开学后的有关注意事项。做好教职员工的思想工作,尽量做到学校家庭两点一线,确保老师和学生安全。

  会上,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成国胜就高中学校开学评估标准验收程序、验收时间、责任分工、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大冶一中、实验高中、大冶六中等8所学校汇报了前期开学准备工作情况。大冶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市卫健局、市交警大队、市公交公司等单位根据自身职能对开学工作提出相关建议并进行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