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8所高中通过复学评估验收

2020-04-29 09:27:42来源:

  4月28日,大冶市高中学校开学评估验收工作结束,该市8所高中学校全部通过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评估验收。

  此次评估验收,由大冶市教育局牵头大冶市公安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交通局、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综合评估组,对大冶一中、大冶市实验高中、大冶六中等8所高中阶段学校毕业年级春季开学工作进行现场检查评估。

  评估验收以实地查看、现场提问、查阅资料的方式进行。评估验收组成员根据提示,间距排队、测体温、有序进入校园。在校长的引导下,根据评估细则,对学校食堂、学生寝室、留观室、教室等点位进行现场查看评估,对资料进行细致查阅。分项检查完毕,评估验收组成员进行闭门会商,根据评估标准对相关学校进行客观公正评价。

  评估验收组要求,所有教职员工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方可返校返岗。学校摄像头要全覆盖,一键式报警器都必须与公安联网,做好垃圾分类并装袋,出示应急演练评估报告,营造良好的复学氛围。5月6日复学第一天,必须做好点对点服务。

  目前,该市各高中阶段学校均完善了工作机制,细化了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教职员工进行了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完备了师生健康管理台账。校门安装了红外线测温仪,开展了全方位安全防患排查和校园周边治理,学生寝室、食堂、教室等重要场所进行了彻底消杀。校园内洗手设施完备,保持安全距离等标识随处可见,每间寝室不超过4人,进出食堂及取餐就餐位置均有明显标识,班级教室按每班30人重新编排,防控物资储备充分,专业医护人员到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