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填报志愿注意事项

2022-07-05 16:21:00来源:

1、考生网上填报的志愿是投档录取的依据,没有在网上填报志愿将不能被高中阶段学校录取。
2、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志愿填报,超过填报志愿规定的截止日期填报系统将关闭不允许再填报,视为放弃填报,放弃填报的考生必须报告班主任并在填报志愿统计表中的未填报原因栏填写“本人放弃”并签字确认。
3、在规定时间内,考生可以多次上网填报或修改志愿。网上填报遇填报高峰时间,网页打开缓慢属正常情况,请耐心等待,不要频繁“刷新”。
4、所有考生无论是否填报志愿都必须登录志愿填报系统中修改密码,密码设置既要方便记忆又不能过于简单(不少于6位)。若忘记或遗失密码,由考生本人书面申请,持考生准考证或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等证明材料到黄石市教育考试院统一登记并办理密码初始化,恢复初始密码后,考生应及时登录系统修改。
5.考生每次登录系统后填报时间为20分钟,若超过20分钟,系统将自动退出.如果考生还要填报或修改,可以在5分钟后再次登录系统。  
6.建议考生不要集中最后1天填报志愿,更不要在网报截止时间之前几小时集中填报志愿或修改志愿。以免造成网络访问流量过大,网络不畅,网速慢,考生不能及时登录指定网站,无法顺利填报志愿。
7.请考生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帐号密码,按时参加网上填报志愿。因考生本人了解学校信息不准确,上网密码设置不当、保管不善,不按网上填报志愿程序和要求操作或请他人代填,错过规定的网上填报志愿时间等原因,造成志愿信息错误或遗漏而导致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